同人写手。
群名小倩,主《家庭教师Reborn》Reborn/Fon,其他cp随机,博爱党不挑食。

© FineMarrian
Powered by LOFTER

里风 | Tiramisu(番外)

Tiramisu番外  疫情之下(下)

*

 

Reborn犹豫了两秒才接起电话。

 

比起电话,风更喜欢短信和邮件,既能留给自己充分的思考时间,还能留下文字记录。按照既往经验,能让他打电话的事基本都要火烧眉毛了。

 

难道这个时候要他出去买菜?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Reborn是吗?”

 

“还能有别人吗?”

 

风在电话另一头叹口气,“今天我不回去了。”

 

不回来?Reborn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是不回来吃饭还是直接不回来了?你今天值班?”

 

“医院的命令,胸外科所有医护一律留院,今天肯定回不去了。”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焦躁,“待会可能要开会说这件事了。”

 

Reborn还想追问下去,却被一阵老式电话铃声打断。

 

是中间人的专用铃声。

 

声音不小,风也听见了,“工作的事?你接电话吧,我晚上再打给你。”

 

“不是非接不可的电话……”Reborn还没说完,听筒里就彻底没了声音。

 

挂得可真利索。Reborn只好拿出口袋里工作专用手机,狠狠按下接听键,“有事?”

 

“你还打算继续干么?”是中间人的声音无误,七分精明三分懒散,放在人群里没有什么辨识度,但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熟悉,想听错都不可能。

 

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Reborn反问。

 

“有人点名,来头不小,还要继续推掉吗?”

 

“我在休假。”Reborn加了重音。

 

“哈,我的朋友,这是你今年的第几段假期了?再这么休下去你的风评可要一落千丈了。”

 

“我又不是网红店老板,要风评干什么?”

 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显然是被他的态度刺激到了,“……如果你真的不想干了,最好提前和我说一声,我好和你撇清关系。”

 

“放心,我还会继续干的,前提是你不再打扰我休假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最好。”中间人应下来,又怕不够似的补充道,“听好了,就算你不想干,也会有人让你继续干下去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真是啰嗦。Reborn直接挂断电话。

 

屋里顿时安静下来。

 

风不在的时候就是这样,不需要打开空调和灯,任由窗外的光线和温度决定屋里是明亮还是昏暗,是温暖还是寒冷。Reborn坐在沙发上,像一尊雕塑,他可以像这样坐上一整晚。

 

如果风真的不回来的话。

 

天彻底黑了,城市的灯光比月光更加耀眼,橙黄色的光被窗框分割成四份,投射在地板上。寒气随着重力往下坠,直到铺满整个空间,房间里的空气几近凝滞。

 

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,紧接着是嘈杂的铃声,不是清脆的来电铃声,而是更加聒噪的不常听见的那种。

 

“视频通话?”Reborn拿起手机,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 

他按下接听键。

 

“Reborn?听得到吗?”风的声音传出来,没有电话里那么清晰,不知道摄像头是不是被挡住了,屏幕上一片漆黑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为什么这么黑?”Reborn把屏幕亮度调到最高,才依稀看到一个人影。

 

“你才是,你没开灯吗?已经睡觉了?”风的影子摇晃了几下,似乎是擦了擦屏幕。

 

“没有,还醒着。”

 

“晚饭吃过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吃过了。”Reborn看了眼时间,九点四十分,他在沙发上坐了三个多小时。

 

“其实是这么回事。”风叹了口气,“刚才全科紧急会议,说科里一个病人术后第二天复查CT,两肺全都是磨玻璃影,现在人已经被CDC拉走了,当然,我们……”

 

“全部隔离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 

风咋舌,“就是,我们这里出现一个疑似病例,接触者全部隔离。”

 

“你和他接触了?”Reborn努力让自己的思维清晰起来,刚才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已经做出了无数假设,绝大部分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

“呃,可能说过几句话吧,隔着口罩的那种。”风有些吞吞吐吐,“听着,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你在家该吃吃该睡睡,我搞不好周末都回不去了。”

 

“他是怎么住院的?外科不是不收肺炎病人吗?”虽然已经预料到可能的情况,但猜想被事实确认的时候,他还是遏制不住怒火。

 

“可能他住院的时候还好吧。”这么明显的怒意风不可能没有察觉,他努力解释,“这种事情不能由我这种学生嚼舌根啦。听着,Reborn,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

 

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。”Reborn想隔着屏幕触摸风的脸,但距离变成了真实的障碍。

 

风沉默下来。

 

“好吧,现在追究也没有什么用。”Reborn敏锐地察觉到对方情绪上的起伏,他得意地发现自己越来越擅长理解和调节风的情绪,“有什么我能做的事吗?你不在,我不可能吃得下睡得香。”

 

“少来,我在的时候你睡得也不香。”风把Reborn的秉性和说话方式摸了个透彻,再怎么说他们也是分享同一张床和同一瓶安眠药的人,“帮忙送个充电器来吧,在书柜第二层抽屉里。现在一个办公室四个老爷们共用一个,很快就顶不住了。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还有别的么?”

 

“……暂时就想到这么多。”

 

“好吧,你等着,我过会儿就到了。”一边说着,Reborn开始盘算要带的东西和进医院的方法。

 

“哎?我没说你现在来啊,我不着急,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的。”风被Reborn的行动力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 

“既然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,那就立刻、马上。”

 

“不是,现在不是探视时间啊,门都锁了啊!”

 

“风,这不是你需要担心的事情,你只要再保持清醒一段时间就好。”房间里那么黑,这段时间病人又少,估计风已经上床睡觉了,而且还是在某间空病房里。

 

Reborn挂了电话,从衣架脚下的纸箱里拿出一个购物袋,从书柜第二个抽屉里找到充电器,又从衣柜里拿出风的内衣和旧外套,风放在床头的药也被一并装进购物袋里。风自备了基本的洗漱用品不用他操心,在巴掌大的房间里环视一周,Reborn决定把风最喜欢的饼干带上。

 

还不到入睡的时候,风百无聊赖地躺在病床上玩手机。床很硬,被子很重,说实在不是很舒服,但比起值班室还是好了不少,而且完全缩进厚厚的被子里时,有种说不出的安全感。

 

Reborn说马上就来,风实在不知道他要怎么来。医院的大门都关上了,住院部的楼门也有保安看守,正在运行的电梯都需要刷卡才能启动,他所在的楼层所有的楼梯口都关闭了。

 

要是发生火灾可就麻烦了。

 

风走神了一瞬间。

 

比起一般人,Reborn确实神通广大,但肆意妄为并不是件好事。

 

再看手机的时候,屏幕正亮着,是Reborn打进了电话。

 

这才半个小时吧?!风赶紧接起来,“你不会已经到了吧?”

 

“嗯,马上就到了,你来电梯间吧,不要惊动其他人。”Reborn的气息很稳,似乎连跑都没有跑过一步。

 

“好,我马上。”风从被子里钻出来。

 

整个楼层静悄悄的,走廊和各个病房的灯都关了,只有护士台还灯火通明,夜班护士正在工作。风避开护士的眼睛,蹑手蹑脚地来到电梯间,确认没有其他人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一共五部电梯,只有一部还在运行,离他的楼层还有三楼。

 

电梯门开了,一名身材高挑的医生走出来,虽然帽子口罩和护目镜将他的面部特征全部遮盖得严严实实,但风还是一眼认了出来。

 

“Reborn?”他的声音充满了疑惑,不是对来者的身份,而是脑回路。

 

“还不错吧,全套装备,回国之前就准备好了。”Reborn把帽子往下一扯,头发就恣意地翘起来。

 

风扶额,“你是怎么上楼的?我以为电梯都是需要刷工作证的。”

 

Reborn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和在职医生相差无几的工作证,甚至装证的套子都是统一配发的款式,“去年复制的,早晚用得上。”

 

风帮他把证件塞回口袋里,“……你收好,千万别被发现了,违法的。”

 

Reborn笑了声,打开随身的携带的购物袋,“喏,你的充电器,保暖的外套和换洗内衣,虽然不中听但隔离可能一两天都结束不了,所以我把你的药一并带来了,还有……小饼干,差不多就这些。”

 

风看着手里的袋子,突然笑起来,“你是我老妈吗?”

 

“我不是,但真当起来绝对是最优秀的。”

 

Reborn俯下身,摘掉口罩,亲吻风的嘴唇。

 

风扭头避开,“万一真的被传染了呢?”

 

Reborn托着风的耳际把他的头转回来,“放心,在你回来之前,我不会接触任何人的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风说完,抬起头主动迎上去。

 

*

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