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写手。
群名小倩,主《家庭教师Reborn》Reborn/Fon,其他cp随机,博爱党不挑食。

© FineMarrian
Powered by LOFTER

里风 | 《幸存者》 章节31

连更,我膨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

 

31

 

Reborn和可乐尼洛返回宿舍时,风已经入睡了,连突然点亮的白炽灯也没有吵醒他。Reborn半跪在地上,在风颊边落下一吻。从某个节点开始,他仿佛想通了一般再也没有刻意回避。

 

可乐尼洛五味杂陈地看着这一幕。

 

大部分行李已经打包起来,三个睡袋一字排开,整个房间显得格外空旷。Reborn脱下外套挂在旁边,可乐尼洛也脱掉外套和发带,草草解开鞋带蹬掉靴子钻进睡袋里。

 

“你真的不考虑把他留下来?”可乐尼洛翻了个身,这种问题面对Reborn的时候实在问不出口,“他不适合跟我们去首府。”运气不好就死在半路了。

 

“家光可能认识他,到时候是去是留由家光决定。”

 

Reborn不确定这是自己的想法,还是苦苦寻求的最优选择,倘若他真的在乎风,就应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。而现在他做的,则是用各种理由说服自己放弃对风的执念,“而且不排除石原所说的敌人就是风引来的。”

 

“你是说……六弔花?”可乐尼洛仍旧对这个消息将信将疑,尽管石原因此一改前态斩钉截铁要求他们离开。

 

“风遇见我们只是偶然,但他出现在这里的目的并不单纯。”Reborn熄灯后躺进睡袋,风的睡颜近在咫尺,他忍不住伸手触碰他的发梢,“或者说,无论是谁,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,都是异常的。”

 

身为极高机密部队的风和他的队员、超市里年轻的能力者、被折磨致死的上校、身份不明的屠杀者、还有科学家的女儿尤尼·吉留涅罗以及乔托·彭格列……以风为伊始,各路本不应该出现的人都涌进这处资源匮乏的岛国。

 

这些人显然不是冲着生存而来,他们追寻的,不是某个物件,就是某个人。可以让风甘冒巨大风险投入战场,让走投无路的科学家们纷至沓来。

 

Reborn觉得自己缺少一块重要的拼图,而这片拼图,很可能就是入江所说的“实验体”——会后入江正一避开所有人,单独向他袒露石原获得的情报。

 

几乎将他们送上死路的消息。

 

身后可乐尼洛早就没了声响。看着风平静的睡颜,Reborn烦乱的灵魂逐渐平息。

 

如果明天还没有找到放弃的理由,就和伤害他的人战斗到底。

 

握住风的指尖,Reborn闭上眼睛。

 

清晨来的很早。

 

天光未至,泽田纲吉就在各个楼宇之间奔走,明明身在避难所,他比之前任何时候都心力交瘁。

 

首先是入江正一的实验室,他必须最先提醒这个邋遢的科学家,以免他在出发前一刻搞出幺蛾子。后者心知肚明自己带来的麻烦,早早起床,殷勤地接待了未来的老大。

 

“呵,好想死。”喝了口入江准备的茶水,泽田看着手里长长的清单,发出不切实际的感叹。

 

“我会自己拿全部行李的,我保证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!”入江有充分理由怀疑刚才那句就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 

“没关系,正一君能准时出发就好。”泽田笑呵呵道。

 

“你真的不用再休息一会吗?我这里有躺椅。”入江指了指实验室的东南角。

 

纲吉君你的脸色看起来像刚出土的僵尸。

 

“不用了,现在休息的话以后搞不好会永远休息的。”

 

“请不要说这么可怕的话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是危言耸听。”泽田纲吉吃下入江拿来的能量棒,又喝了一口茶,“我不明白,正一君究竟是为了什么?如果想见我父亲,等我们从首府回来,他肯定会来研究所的。”

 

“没有时间了,纲吉君。”入江把手边的笔记本塞进包里,声音带着薄薄的忧郁,“拖得越久,实验失败的可能性就越大,我们已经没有那么多机会去赌了。”

 

泽田纲吉皱眉,“爸爸究竟承诺了你什么?”

 

入江看着泽田纲吉的侧脸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自己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台上发言,台下刚进大学的纲吉君坐在人群里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三年时间学弟的轮廓已经脱去稚气,但眼睛里的真挚和期待分毫未变。

 

入江莫名觉得伤心。

 

“纲吉君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个实验吗?”

 

“那个用人造胚胎合成逆转白斑关键蛋白的实验?”泽田答道,这个名字总让他觉得惴惴不安。

 

入江叹口气,破罐破摔道,“现在全世界最后一个样本就这附近的实验室里,我们必须要赶在敌人前面找到他……昨天Reborn已经同意帮助我了。”

 

“Reborn?!”泽田纲吉睁大眼睛,“他都没有告诉我……”

 

入江心里一沉,他知道泽田纲吉为何动摇,“纲吉君之前说得没做,这件事不光彩,我希望知道的人越少越好……很抱歉,我也不希望拉Reborn下水,但如果对手是六弔花,研究所的人实在无力抗衡。”

 

听到那个名字,泽田纲吉觉得眼前一黑,“……六弔花真的追来了?就为了那个实验体?”

 

简直是刚出龙潭又入虎穴。

 

“是的,本来A国已经放弃了这个项目,不知为何最近又开始穷追不舍,甚至连六弔花那样的部队都放了出来。”入江正一如实回答。

 

泽田纲吉抿紧嘴唇。出来流浪这么久,队伍里的人有几斤几两他一清二楚,能和特种部队抗衡的人充其量只有拉尔、可乐尼洛和Reborn三人,他们根本没有资本参加这场竞争。

 

为什么正一君、甚至是爸爸都相信他们能夺走那个实验体?而且这样的行为……

 

这种对生命毫无敬畏的行为……

 

“纲吉君?你还好吗?”

 

耳边响起入江正一的声音,泽田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他摇摇头,勉强露出微笑,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们很难成功,我很担心。”

 

也许是他说对了,入江的表情阴恻恻的,“我会尽一切努力。”

 

对话难以为继,泽田逃跑般离开入江的实验室。

 

清晨七点,无论多么不舍,队伍整装离开避难所。从总部出发时他们一共六人,现在多出四人,藤原、木村、风和入江正一。除了医生佐藤,其余九人都是能力者。

 

三辆车组成的车队从能力者健康防护研究所出发,前往首府。

 

启程后六小时,队伍迎来了第一声枪响。

 

*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